close

  在由中國醫院品管圈聯盟和清華大學醫院管理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全國醫院品管圈大賽”決賽中,山西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護糖圈”小組,於全國26個省市的醫療機構以及解放軍醫療系統的300多個品管圈圈組中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
  品管圈(QCC)是由相同、相近或互補之工作場所的人們自動自發組成數人一圈的小圈團體(又稱QC小組,一般6人左右),按照一定的活動程序來解決工作現場、管理、文化等方面所發生的問題及課題。山西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品管圈”成立於2013年2月,有10名圈員組成,設有圈徽,取名“護糖圈”。在本次“全國品管圈”大賽中,該小組以“降低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的發生率”為主題參賽。通過本次的品管圈活動,不但有效降低了低血糖發生率,提高患者滿意度,而且使圈員們學習了各種品管手法,學會了利用這些方法發現臨床中的問題,規範、科學分析問題,使團隊凝聚力得以加強,增加了圈員的集體榮譽感。
  據悉,山西省人民醫院“滴水泉”QC小組完成的課題“降低住院病人檢驗標本的質前缺陷率”近日被山西質量與名牌協會、山西省總工會、共青團山西省委、山西省婦女聯合會、山西省科學技術協會共同授予優秀QC小組成果獎。
  劉永傑  (原標題:山西省人民醫院“護糖圈”全國大賽奪桂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uq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