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4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隨著大陸體育職業化的不斷發展,除了足球、籃球外,明年將正式成立職業棒球聯盟,將目前的7支球隊通通實行職業化。未來還將積極爭取與臺灣職棒聯盟合作打聯賽,更不排除高薪挖角臺灣職棒選手到大陸球隊打球。
  日前,2014年大陸棒球聯賽在北京開打,北京虎對上天津獅,雙方勢均力敵戰況緊張,天津隊的總教練在一旁不斷給球員打手勢指揮作戰。“亮出來才能收起來打,知道嗎?照暗號來,照暗號來。”
  仔細看這教練有點眼熟,原來他是臺灣職棒前統一獅隊選手江泰權。雖然離開臺灣到大陸,擔任棒球教練10多年,但對於臺灣棒球依然瞭如指掌。江泰權表示,經過很多臺灣教練來這裡(大陸),把臺灣經驗傳承給大陸球隊,他們現在已經進展到相當的水平,“我覺得兩岸棒球會越來越密集”。
  江泰權透露,大陸為了提升棒球實力,明年確定將成立聯盟舉行職棒大賽,而聯賽的贊助商也會很期待臺灣職棒來這裡打。
  據介紹,目前大陸的7球隊明年將通通職業化,其中有3個隊總教練來自臺灣。江泰權認為,未來大陸除了爭取與臺灣職棒合作打聯賽,更不排除高薪挖角臺灣職棒選手到大陸打球。
  由於市場巨大,加上誘人高薪,屆時臺灣可能有不少棒球好手選擇到大陸發展。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大陸職業棒球聯賽明年開打或引臺灣球員跳槽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uq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