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張家界天門山玻璃棧道,一名游客閉著眼睛扶著牆走過。組圖/通訊員丁雲娟
  
  “我不敢走,我敢跳。”(設計臺詞)
  
  “尖叫也是給自己壯膽的一個方式。”(設計臺詞)
  
  “我是個漢子,卻被女朋友拉著走。”(設計臺詞)
  紅網張家界10月4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鄧蓉)10月3日進入假日旅游第三天,外地游客陸續抵湘,各大景區接待人數持續攀高。湖南省假日旅游值班室3日發佈通報顯示,納入全省監測的42個直報旅游區(點)接待游客119.81萬人次,其中韶山、崀山、鳳凰古城均超過了10萬人次。
  經過社交媒體的傳播,張家界的玻璃棧道吸引了不少游客專程過來體驗,“扶牆照”成了不少人必拍的旅游照片。
  “玻璃棧道扶牆族”
  因為天氣給力,3日一早,岳麓書院的游客便開始排起了長隊。來自上海的楊女士告訴記者,希望能讓剛上初一的兒子,在旅游的同時增加一分文化底蘊。與此同時,爬山的游客則更為火爆,在景區門口,等候乘坐電瓶車的游客也都是排著長隊。當天,岳麓山旅游區(岳麓山、岳麓書院和橘子洲)共接待游客8.8萬人次,同比增長了18.92%。
  在天門山,很多游客都對天門山玻璃棧道津津樂道。兩個來自雲南的姐妹專程來張家界,就是為了體驗在微博、網絡熱傳的驚險無比的玻璃棧道。在玻璃棧道上,游客表情各異,有尖叫的,有大笑的,有表情僵硬的,但每一個人都玩得很爽。一些游客因為看了網絡上熱傳的“玻璃棧道扶牆族”照片,還特別在棧道上做“扶牆”的姿勢留影,不亦樂乎。
  訂不到賓館,自己扎帳篷
  在汝城,一些好一點的賓館房間已經全部滿員。郴州一資深戶外人士在汝城訂房時發現沒地方住了,最後還是自己扎帳篷。
  湖南省假日旅游值班室發佈的通報顯示,星級賓館客房出現“一房難求”。邵陽新寧、綏寧等地,其景區的住房出租率甚至超過了100%。而長沙、衡陽、邵陽、岳陽、常德、張家界、益陽、懷化、湘西州等地旅游飯店客房出租率達95%以上。省假日旅游值班室提醒游客:為保證旅途順利,在出發前,一定要定好房間。
  游客出行儘量避開高峰
  目前全省各大景區(點)進入客流高峰,旅游消費集中釋放,旅游市場持續升溫。省假日旅游值班室提醒,為防止大面積游客滯留和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相關景區要迅速制定和實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相關應急預案,而廣大游客也需要及時瞭解相關景區旅游接待信息,主動避開高峰時段。
  同時,入秋後,晝夜溫差較大,部分地區出現大霧天氣,能見度較低。提醒廣大游客及有關旅游接待單位密切關註天氣變化,註意防範不良天氣對旅游交通和戶外活動的不利影響。
  [數字] 湖南各景區接待游客近120萬人次
  納入全省監測的42個直報旅游區(點)接待游客119.81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7697.16萬元,同比分別增長19.97%、7.99%。其中接待量達10萬人次的景區達3個:韶山旅游區接待游客11.27萬人次、崀山景區接待游客10.3萬人次、鳳凰古城景區接待游客 10.25萬人次;接待量達5-10萬人次的景區達4個:岳麓山旅游區接待游客8.8萬人次、南嶽旅游區接待游客8.32萬人次、岳陽樓君山島景區接待游客5.6萬人次、武陵源核心景區接待5.43萬人次。  (原標題:張家界玻璃棧道走紅網絡 不少游客必拍“扶牆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uq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