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侯月珍)年初以來,五師九十一團工會著眼大局,主動作為,緊緊抓住團場安全生產工作的薄弱環節,充分發揮連級聯合工會涵蓋廣的組織優勢,通過建立“三個機制”,有效推動了全團“安康杯”競賽活動的新竹售屋蓬勃開展,為實現團場安全生產、家庭和諧、社會穩定,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建立“微培訓”教育ddr4機制
  團工會與團安辦聯合組織開展安全生產“微培訓”活動,把培訓從會議室搬到車間現場,搬到條田地頭,邀請技術員、優秀職工用現場指導、現場演練的形式進行貼心培隨身碟訓,同時,通過觀看安全事故掛圖,以“血”的教訓事故還原、傷殘圖片展現等形式,對幹部和職工進行安全警示教育。今年以來,團工會聯合團安辦已組織開展“微培訓”活動30餘次,涉及職工、學生3000餘名,切實打消了幹部職工和學生對安全事故的僥幸心理。
  建SD記憶卡立“紅黃綠”提醒機制
  通過製作“紅黃綠”三種顏色的企業安全提示牌,張貼在團辦公室樓、基層連隊和各場院宣傳欄,並對團部轄區內各大路口進行分類貼牌公示。通過實行分類與排位的提醒形式,有效監督了隱患的發生和自覺遵守安全交通規則的記憶體自覺性。
  建立“零事故”監管機制
  團工會積極爭取黨政支持,把“安康杯”競賽工作納入團連年度考核之中,在各單位組建以工會主席為組長的“安康杯”競賽活動檢查小組,並聘請各行業骨幹、技術員、一線職工為小組成員,定期開展活動,幫助團場查擺安全生產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建立隱患排查整治等各項規章制度,今年以來共開展安全生產查處30餘次。同時,還落實了專項經費,對年底“零事故”單位的領導進行獎勵表彰。  (原標題:九十一團工會建立“三個機制”深化“安康杯”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uq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