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徐菊)今後,我市農家樂、鄉村酒店也將出現與賓館、酒店類似的專業經理人。昨日,記者從市農家樂產業協會獲悉,下個月,國家人保部職業培訓中心聯合中國飯店協會,將在我市開設“農家樂(鄉村酒店)職業經理人(高級)”崗位能力證書培訓班。
  “以前農家樂就是自己的房子,自己一家人既是老闆,又是丘二。”市農家樂產業協會秘書長趙琴說,我市有農家樂3萬多家,但是農家樂專業經營人才僅有幾百人,專業人才匱乏,經營者素質不高,嚴重制約了我市農家樂的發展和提檔升級。
  此次農家樂職業經理人培訓,在我市還是首次,培訓結束後,將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頒發“農家樂(鄉村酒店)職業經理人(高級)”崗位能力證書,此證書在全國通用。
  農家樂職業經理人需要懂得什麼?“除了懂日常的餐飲、客房等經營管理外,還必須懂飲食健康與營養搭配,必須結合自己農家樂的餐飲特色,進行營養搭配;還要會園林景觀規劃、佈局與景點設置,以更好地引導客人暢游;同時,還要會農家樂特色體驗項目的設計與包裝、推廣。”主辦方相關人士說。  (原標題:農家樂提檔升級 培訓職業經理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uq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