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方打掉一個盜銷摩托車團夥
  羊城晚報中山訊 記者李永、通訊員寧雙權報道:14日,記者從中山市公安局獲悉,8日,中山警方經過縝密偵查,打掉一盜銷摩托車團夥,抓獲韋某宜等團夥成員6名,追回被盜車輛6台,破獲摩托車被盜案35起。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中山警方刑事拘留。
  3月14日上午7時許,中山警方接到事主報案,在開發區張家邊市場某住宅樓下一輛摩托車被盜。中山警方立即組織民警迅速趕到現場進行調查。據事主廖先生回憶,案發前一晚,他將摩托車隨意停放住宅樓下,只是鎖了車頭鎖,沒有加掛車輪鎖。第二天起床準備外出時,發現車輛不見。在走訪中,有群眾向民警反映,當日凌晨2點左右,在被盜車輛附近曾有一部白色麵包車長時間在周圍徘徊,形跡十分可疑。
  在追查過程中,一位群眾向警方反映曾在珠海某鎮的二手摩托車銷售點發現多部可疑摩托車,經過詳細的詢問比對之後,警方確定這些可疑車輛正是在開發區、南朗等地丟失的被盜的摩托車,而該團夥也正是利用白色麵包車將被盜摩托車拉至珠海進行銷贓,根據視頻資料所掌握的情況,民警最終成功掌握了以韋某宜為首的犯罪團夥的身份及活動規律。為了不打草驚蛇,警方決定在開發區沙邊村一帶部署警力對嫌疑車輛進行蹲點守候。
  5月7日凌晨,民警發現白色麵包車果然又在開發區與港口附近出現,警方對其展開秘密跟蹤,最後在一處出租房門口將嫌疑人韋某宜、鄧某利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獲,現場繳回被盜摩托車6台。當日凌晨,民警又根據線索在開發區將團夥另一成員李某祥抓獲。
  經審查,犯罪嫌疑人韋某宜交代他們自3月份以來,結夥採用液壓剪剪鎖等手段,在開發區、三角等地盜竊摩托車,共作案35宗,盜得摩托車30多輛犯罪事實。目前,韋某宜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兩個月狂偷摩托30餘輛 盜銷摩托車團夥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uq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