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大利亞政府主辦的首屆“澳大利亞周·中國”今日同時在廣州、北京、成都全面啟動。這是澳大利亞政府在中國舉辦的最大規模的經貿推廣活動,4月8日到11日期間,將有超過90場商務活動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地同時展開。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攜澳聯邦貿易投資部長、小企業部長、政府高級官員以及600多個企業和行業高層代表商務組成的史上最大規模澳大利亞代表團共同參與這一中澳合作交流盛會。
  “澳大利亞周·中國”旨在通過開展為各個主要行業量身訂製的超過90場量身定製的經貿活動來提高澳大利亞作為貿易、投資、教育和旅游合作伙伴的知名度,併進一步加深與中國在各領域更深層次的合作。澳大利亞小企業部長布魯斯比爾森在開幕式上表示:“‘澳大利亞周·中國’的開展充分展示了澳大利亞在加強兩國貿易、投資、旅游和教育領域合作關係方面的信心和所做的努力。澳大利亞未來經濟發展和社會繁榮與當代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本次訪華可以幫助澳大利亞企業進一步瞭解充滿活力和快速發展的中國市場,為雙方加強合作提供了絕佳機會。”
  “澳大利亞周·中國”首日,澳大利亞政府貿易、投資和教育推廣部門–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於廣州和北京地區召開了多場研討會和專家座談會。在廣州,中澳兩國多家企業高層代表以及政府官員就中國當前消費品市場環境、手機移動電子商務發展趨勢、中國進口食品飲料消費品檢驗檢疫制度和中國農業市場發展等多方面進行了廣泛的交流探討,積極尋求雙方的合作機會與更優化的發展模式。一直以來,澳大利亞多樣性的氣候條件、降雨模式和土壤類型、優良的耕地以及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和嚴格的檢疫和監控流程,使得其高質量的農業產品享譽世界,併在全球食品的安全保證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同時,不斷創新的種植方式又確保了澳大利亞農業在全球市場的強大競爭力。
  在北京,來自中澳兩國的近200名資源、礦業界的高層代表出席了由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和中國礦業聯合會聯合主辦的“澳中資源行業午餐會”,包括國土資源部科技與國際合作司副司長白星碧、中國礦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王家華、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負責國際事務的常務副主席施朗然(LaurieSmith)和嘉能可公司煤炭資產總裁PeterFreyberg等。澳大利亞礦產資源和採礦業的規模孕育了先進的採礦設備、技術和服務。澳大利亞在採礦軟件和設備的開發、科學分析、勘探評估技術、礦石加工技術、環境服務以及衛生和安全服務和設備等方面都擁有強大的競爭力。”
  “澳大利亞周·中國”將一連四天圍繞食品和飲料、生活消費品、農業綜合企業、教育和培訓、金融服務、健康與高級護理、礦產、能源及採礦設備和技術服務、建築環境以及旅游和投資等多個領域開展不同的活動。
  關於“澳大利亞周.中國”
  “澳大利亞周.中國”由澳大利亞政府主辦,旨在通過政府和貿易高級代表團訪問以及商務活動來加強中澳兩國關係,提高澳大利亞作為貿易、投資、教育和旅游合作伙伴的知名度。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Austrade)攜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和澳大利亞旅游局將在中國多個城市舉辦涉及廣泛領域的推廣和交流活動,進一步強調澳大利亞開放迎商、並且致力於與中國在貿易、投資、教育和旅游領域建立更深層次合作的信息。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總理托尼.阿博特率貿易投資部長和小企業部長等政府高級官員以及來自八個行業領域的600多家企業高層代表參與“澳大利亞周.中國”在北京、上海、成都和廣州等地舉行的90多場量身定製的商務活動。覆蓋食品和飲料、生活消費品、農業綜合企業、教育、金融服務、醫療養老、礦產、能源及採礦設備和技術服務、建築環境及旅游和投資等多個領域。
  關於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
  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澳貿委、Austrade,即澳大利亞駐華使領館商務處)是澳大利亞政府的官方貿易、教育及投資發展促進機構。通過其全球網絡,協助澳大利亞公司拓展國際業務,吸引有效外商直接投資澳大利亞,並把澳大利亞的優質教育推廣到世界各地。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在澳大利亞擁有一個龐大的,覆蓋全國的分支機構併在海外超過55個國家設有100個海外辦事處及機構。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在中國擁有最大的海外政府網絡——通過在全中國各地的12個辦事機構提供服務。
  來源:北青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首屆“澳大利亞周·中國”盛大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uq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