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3月8日消息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8日15時邀請環境保護部副部長吳曉青、污染防治司司長趙英民、環境監測司司長羅毅、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司司長劉炳江就“加強環境保護建設美麗中國”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環境保護部副部長吳曉青分析重污染天氣形成的原因時稱,污染物排放量大是根本原因。
  分析重污染天氣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第一,污染物排放量大是根本原因。燃煤、工業、機動車、建築和道路揚塵是主要的排放源,是造成本次重污染天氣的根本原因。第二,不利於擴散的氣象條件是直接原因。那幾天剛好是靜穩天氣。第三,區域污染和本地污染的疊加是重要的因素。
  針對出現的重污染天氣,我們聯合有關省市緊急啟動了一些應急機制,要求各省市根據重污染天氣的態勢,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大概做了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前開展了監測預警。這次重污染天氣過程到來前3天,我們聯合有關部門已經預判到可能要發生重污染天氣,所以我們向各地區發佈了空氣重污染監測的預報信息,提醒各地及時啟動應急預案。  (原標題:環保部:污染物排放量大是重污染天氣根本成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uq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