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鳳凰站2月18日訊(通訊員 冷望星)2月17日,筆者從鳳凰製冰機二手買賣縣林峰鄉政府獲悉,該鄉超前謀劃,精心組織,突出“五好”,狠抓新一輪村支“兩委”換屆選舉工作。
  成立好組織,明確工作責任。及時成立換屆選舉工作領導小組、指導小組、考察小組等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對村換屆選舉工作進行業務指導、協調換屆選舉相關事宜及綜合保障工作,同時制定工製冰機價格作方案和時間進度表,做到時間到天、任務到人。
  排摸好村情,夯實工作基礎。抽調優秀幹部組成調研隊伍,集中時間進村房屋二胎入戶調查走訪,重點走訪黨員、村民代表、村民小組長及在村有影響力的老幹部,全面瞭解各村的村情民意、班子現狀、幹部威信和群眾的思想動態等情況,對各村在選舉期間可能出現的問題,提前制定應對措施。
  宣傳好政策,營造濃厚氛圍。截至桃園二手餐飲設備目前,該鄉共召開換屆選舉專題會議2次,懸掛宣傳橫幅16條,粘貼宣傳標語56條,利用趕場日廣播宣傳2次。通過會議、廣播、宣傳欄等載體大力宣傳有關選舉工作的法律法規和政策,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和村民正確認識自己的權利與義務,明白哪些可做哪些不可做。
  嚴格好程序,確保程序到位。認真組織學習《湖南省村黨組織換屆選舉工作手冊》,堅持按照《中國共產黨黨章》、《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規定和要求,嚴格選舉程序。嚴把宣傳動員、資格審查、確定選舉辦法、確定應到會人數以及可不列入應到會襯衫人員等關鍵細節,扎實細緻地做好每個環節的工作。明確由鄉換屆選舉指導小組加強對“兩推一選”工作的具體指導,確保程序到位,不走過場。
  弘揚好正氣,嚴肅換屆紀律。由鄉紀委牽頭對村支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進行全程監督。在加強對廣大黨員、村民、現任村幹部和候選人的教育引導的同時,印發《關於認真做好嚴肅村黨組織換屆選舉工作的通知》,堅決防止拉票賄選、家族宗族勢力影響和暗箱操縱選舉、侵犯黨員群眾的民主權利、擾亂選舉秩序等情況發生。此外,建立了信訪、電話和網絡“三位一體”的舉報平臺,充分發揮黨員群眾對換屆選舉風氣的監督作用。  (原標題:鳳凰縣林峰鄉村支“兩委”換屆選舉籌備工作突出“五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uq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