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上饒市外僑辦消息,11月28-30日,江西省上饒市、縣兩級外僑幹部21人(其中市外僑辦9人、縣級外僑辦12人),在市外僑辦黨組書記、主任王美娟帶領下,赴江西交通幹部學院參加由省外僑辦組織的全省外事僑務幹部培訓。
  集訓雖然時間短,但內容豐富,授課質量高,安排了國際形勢及周邊外交講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解讀和聽取省外僑辦張學軍主任就如何做好新時期外事僑務工作的重要講話;系統學習了國內僑務工作、外事禮賓、因公出國(境)管理、僑務政策法規、領事保護等業務知識。
  通過培訓,全體參訓人員深感收穫頗多,歸納起來為四個方面。一是開闊了視野,瞭解了國家整體外交形勢、中央省因公出國(境)的政策規定等;二是創新了思維,如何做好新時期外僑工作關鍵在於創新,創新關鍵來自於寬廣視野的世界觀、勤於鑽研的方法論和樂於奉獻的外僑精神;三是提高了能力,對外事僑務業務知識有了一個較為全面的理解和掌握,有了一定的業務資源積累和涵養;四是必將推進工作發展,通過強化業務學習、聆聽領導講話等,逐步理清了外僑工作任務和新年度工作思路。
  集訓中,省外僑辦還明確了2014年應重點做好的幾項具體工作任務,上饒市外僑辦將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原標題:江西上饒市、縣兩級外僑幹部參加省培訓收穫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uq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