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黃建高)備受關註的單獨家庭生二胎問題何時在本市落地實施呢?記者從市人口計生委獲悉,目前本市正就放開單獨兩孩政策進行調研論證,摸清人口底數,推動政策儘早依法實施。
   據悉,《天津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對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條件作出了具體規定,其中包括夫妻雙方均系獨生子女的,可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夫妻雙方或女方為農村居民,夫妻一方為獨生子女的,可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在本市主要涉及城鎮居民中夫妻一方為獨生子女的家庭。依據《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需報請市人民代表大會或其常委會通過修訂《天津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或作出相關規定來進行。  (原標題:儘快落實“單獨兩孩”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uq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