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澳門11月1日電 (記者畢永光)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106名官兵1日上午在駐軍大廈參加澳門特區義務捐血活動,向特區捐血中心無償獻血4萬餘毫升。這是駐澳門部隊進駐澳門以來第十四次參加集體捐血活動。
  獻血活動上午10時開始。活動開始前,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向駐澳門部隊後勤部部長李輝忠大校頒發了感謝狀。應邀前來參加活動的特區政府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對駐澳門部隊長期以來支持捐血活動表示感謝,稱贊部隊官兵為澳門市民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據瞭解,現場不少官兵有多次參加獻血的經歷,聽到這次獻血的消息,還是踴躍報名參加。女兵康碩來自北京,即將退伍。她表示,這是她駐澳以來第二次獻血,能夠在離開澳門之前再次參加這項公益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感到很高興和自豪。
  獻血活動歷時近3個小時,共計獻血4萬餘毫升。駐澳門部隊門診部葉桂安主任介紹,駐軍門診部每次都在獻血活動開始的前一周,對所有報名官兵進行一次嚴格的身體檢查,確保了血液品質。
  據不完全統計,駐軍先後有1300餘人次參加歷次澳門特區義務捐血活動,向特區捐血中心獻血達45萬餘毫升。在上月舉行的澳門2013年度常規捐血者嘉獎典禮上,解放軍駐澳部隊榮獲特區政府頒發的“捐血特別貢獻獎”。(完)  (原標題:駐澳門部隊百餘名官兵參加公益捐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uq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